青海将492种藏(蒙)医制剂纳入医保,减轻农牧区患者就医负担

发布时间: 2023-04-26 11:34:32
作者:
来源:

近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印发《青海省藏(蒙)医医疗机构制剂医保目录》,将492种藏(蒙)医医疗机构院内制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在全国率先实现藏(蒙)医医疗机构制剂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方便参保群众对临床民族药制剂的使用需求,减轻农牧区患者就医负担。

 

据介绍,制定制剂目录,是针对青海藏(蒙)医医疗机构制剂名称不规范、规格不统一,调剂品种少,医保支付标准设立难度大等问题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制剂目录结合基本医保功能定位,排除滋补保健等非治疗性制剂后,最终将临床使用频率高、全省通用的492种治疗性制剂品种(2763种规格、7种剂型)纳入医保目录,占全省藏(蒙)医医疗机构制剂品种的71.4%,基本涵盖全省藏(蒙)医医疗机构临床常用制剂品种。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剂目录明确了医保支付政策,结算医疗费用时制剂定价高于医保支付标准的,按医保支付标准执行,超出部分由患者个人承担;制剂定价低于医保支付标准的,按实际定价执行。对于经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市(州)市场监督管理批准可调剂使用的院内制剂,明确按程序报经省医疗保障局备案后,医保基金给予政策支付。目录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


电话:010-6246615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9号恒兴大厦13层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会

备案证编号:京ICP备2020043904号-3 京公网安备 33010302000857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