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数字中医个性化、智能化健康管理离老百姓有多远?

发布时间: 2022-03-25 09:31:24
作者:
来源: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会(以下简称科促会中医药分会)与中虹健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中虹健康)经一年的交流探讨,达成共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中医药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全生命周期中医健康管理的发展。并于2021年12月29日下午,举行了签约仪式。

  

图片1.png

 

  中虹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斌(左)、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会副秘书长周勤(右)

  双方将针对中虹健康旗下的“现代数字中医全息智能检测系统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系统”展开市场的顶层策划,产品标准规范、规程制定,企业运营;教育培训,市场延伸运用,产业跨界融合等合作。

  就该系统赋能乡村振兴、康养文旅产业及企业职工健康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着手启动线上线下教育培训,共同推动中医药人才可持续发展,为降低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综合成本,提高农村基层卫生医疗服务质量,有效防止因病返贫作出贡献。

  系统介绍:

  “现代数字中医全息智能检测系统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系统”是由中虹健康科技集团旗下中易道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独立研发的一款生命科学技术成果。该成果简称“中易道-隐性基因(ZYDGENE)检测系统”和“生命先知—现代数字中医全息智能检测系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其自主研发的隐性基因(即八息基因ZYDGENE)检测技术,是根据传统中医经典理论《黄帝内经》为理论基础,结合传统中医《难经》、《伤寒杂病论》、《四圣心源》、《星相学》、《易经》、《河洛真数》、《太乙神数》、《地理全书》等经典著作,现代科学中的天文学、 时空医学、能量医学、量子医学、现代物理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等多学科理论,以五运六气核心思想“气化”为纲,以阴阳五行、二十四节气、六十甲子干支计时、空间方位经纬度等理论组成基础框架,用代数作为处理地球的不同时空作用产生的天文数据的基本算法,建立数学模型,结合中医运气学说,根据不同干支计时组合综合演算运气变化,分析个体与外环境的变化,个体本气与外气的变化,计算出个体先天体质、后天体质、易感疾病、潜在疾病等数据,结合大量真实案例数据,运用计算机智能训练相关算法,可准确的检测出人体内部与外部各项中医“气化”量化数据,推演出未来生命的各大系统、脏腑、经络的运行规律。以此达到,可随时监控不同个体的身体变化和潜伏疾病,为预防疾病、治疗疾病、康复疾病提供生命信息数据支持,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电话:010-6246615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9号恒兴大厦13层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会

备案证编号:京ICP备2020043904号-3 京公网安备 33010302000857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