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药师法门真谛 守护大众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19:54
作者:
来源:

  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体系中,佛学文化博大精深。对佛教文化有一定了解之人都知道学佛之人会根据自身根性、机缘选择合适的法门,药师法门就是法门之一。自唐代开始,唐密药师法门进入我国就与中医药和道家养生不断融合,承载着强身健体、消灾延寿的新理想。进入新时代,湖南素问贤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武侯素问贤居中医诊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娟在深入探索药师法门真谛上苦下功夫,她秉持“悬壶济世”的仁心善念,参照古今中医医学、民间祖传秘方,结合道家养生之法,建立了遵循身、心、灵全面健康的康养连锁机构,为祖国的大健康事业持续做出贡献。

  谈及与药师法门的结缘,谭娟认为这是冥冥之中的善缘。曾经的她因为一度患有严重的失眠和抑郁症,前往各地求医问诊无果,不得不在家休养。2014年7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来到位于广东省肇庆市的六祖寺禅修中心闭关学修药师法门《针灸前行禅》。佛家的禅坐、冥想与中医的针灸疗法让她得到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也让她对药师法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特别是在皈依药师法门第53代传人大愿法师门下后,药师法门对于各种疑难杂症的惊人功效让她大开眼界。上大下愿大和尚时任广东四会六祖寺等多家寺院方丈,也是中国民基会天柱文化慈善基金执行主任,其弟子和信众遍及海内外。大力弘扬佛教文化、禅宗文化的他以平等慈善、启迪心智为理念,在倡导社会与人类身心灵健康的宗旨下,在海内外广泛开展佛学研究与禅文化交流、禅文化系列公益讲座和社会公益慈善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赏和关注。受到大师的影响,谭娟在学修和慈善活动中,也不断钻研和探索,尤其从药师法门的角度对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皮肤顽疾、中风、偏瘫等重症以及各种疑难杂症进行了研究。

  在药师法门学术体系中,人之所以会生病,主要存在身体、心理、灵性三个层面的问题,要追求健康的身心,就必须养成“浩然正气”。特别是在创立了素问贤居这个致力于大健康事业的机构之后,谭娟开始进一步将药师法门的理念成果与大健康事业相结合,旨在为全面提高大众的身心灵健康服务。她认为,药师法门与中医药文化的结合,不仅可以改变很多人所患疾病的痛苦,也能弥补传统中医中的不足。

  “尤其是各类顽疾,一般都是缠绵一生,病患长期服药,还会伴随各种副作用” 谭娟表示,药师法门讲究“人身小宇宙,宇宙大人身”,认为人体有七重身心,结合上古中医经典《黄帝内经》中的精华,人体有最完美的自愈免疫系统,通过药师法门的针灸重启免疫系统的开关以后,人的情绪体、理智体、意志体因为阳性能量的充足可以发生改变。这个学术观点,也得到了美国著名精神科医生、哲学博士大卫-霍金斯的验证。

  当下,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各种顽症久治不愈,给无数家庭带来困扰。在深入弘扬和完善药师法门学术体系的过程中,谭娟也始终坚守在大健康事业与公益事业一线,建立科学专业的药师法门产业链,为民众增强体质、建立正知正念而不懈努力,为真正实现让更多的人身体健康无疾病、心灵健康无烦恼、灵性健康得解脱的事业梦想而不懈努力。


电话:010-6246615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9号恒兴大厦13层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会

备案证编号:京ICP备2020043904号-3 京公网安备 33010302000857号

微信公众号